温哥华经济学家:空房征税可增房源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卑诗大学一研究小组表示,将温哥华空置房屋的物业税提高1.5%,足以激励房主将当前空置房产租出去。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抱怨,投资者们不断买房,却让房屋空置,房屋数量总体在增长,无人居住的单元数目也越来越多,尽管据温哥华市府星期二公布的一份报告,14年来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几乎没有变化。
  
报告称,根据对12年期间所有家庭的用电量,发现2002年无人居住的住宅比例为4.9%,2014年为4.8%,与加拿大其他大城市的房屋空置率持平。
  
一些经济学家们称,对空置房屋征税可带来9000万元的收益,并可以鼓励更多人将第二套房产出租。
  
据CBC报导,卑诗大学经济学系教授Josh Gottlieb 说:“这是关键,我们可以为出租房的屋主提供税收豁免。如果你需要免缴这种税,你所要做的就是把该房产出租出去,你就不需要再付税了。”
  
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对改善温哥华地区房屋可负担性提出双赢建议。Gottlieb指出,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温哥华目前征收的物业税相对较低,对投资者而言是一个很具吸引力的地方,他们更愿意让房屋空置,而不是出租。“如果你想把钱投在什么地方,又不想经常使用,就让它空在那里,那么温哥华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Gottlieb所在的研究小组对空置房的屋主提出两个选择:要么多缴纳1.5%的附加税,市府可以将这些税收重新分配给居民,要么将房屋出租,以增加该市的房源。
  
一些房屋分析师说,在温哥华房源的短缺是一个关键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最终方式是扩大住房供给,什么是空置的单元?他们所做的正好相反,他们有效地限制了住房的供给。

根据市府的报告,温哥华2014年有1.1万套空置单元,其中九成是公寓,Gottlieb说,这需要多年的建设,才能增加同等数量的房屋供给。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