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画家黄碧云 用创作回忆儿时记趣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416)南投水墨艺术家黄碧云,原本只是一位家庭主妇,但是在雕塑家老公的鼓励下投入水墨创作,从小生长在乡下的她,特别喜欢以儿时的景象为题材,从她的作品中能让人感受到,她对故乡和亲人有种深切而浓厚的情怀。

小时候玩橡皮圈的有趣景象、还有用炉灶升火煮饭的画面、另外这张是辛苦的母亲背着小孩在河边洗衣,这些早年乡下常见的场景,是南投艺术家黄碧云,用水墨创作来描写自己的儿时情景。

艺术家黄碧云:“我从小就是在乡村长大的。乡下的女孩,所以说对这个场景这个印象我特别想要去回忆它 。”

在大安乡长大的的黄碧云,因为家里饲养了好几头牛,因此也将牛作为创作的题材。 还有这幅面容慈祥,戴着老花眼镜、在昏暗灯光下编织的母亲,这是小时候对母亲辛勤持家最深的怀念。

黄碧云:“小时候我妈妈就是做这个草席,编织草席,这个印象对我来说非常的深刻,甚至于我在念小学的时候,我也都需要帮我妈妈来协助。”

近60幅的画作件件画风生动,完全没有美术背景的黄碧云,因受到先生雕塑家的启蒙鼓励,才渐渐走入艺术创作,这幅执子之手白头偕老的作品,是在描述自己对婚姻的执著与先生一路走来的扶持。

黄碧云:“我先生是一个艺术工作者。刚开始我也是对这个艺术方面我也是一个门外汉,但是就是一个这个家庭这个因素,也让我慢慢的走进一个绘画领域里面。”

从一个平凡的家庭主妇到一位出色的艺术家,黄碧云透过画笔,不但找到儿时美好记忆,也为自己开启一条艺术之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