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预算周二将公布 大多数加人反对巨额赤字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星期二将要公布第一个财政预算,联邦大选期间,加拿大自由党曾经承诺财政赤字不会超过100亿元。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国民不希望自由党违背承诺、在明日的联邦预算中公布巨额财政赤字。

  
据Global News报导,自由党已经表明,联邦财赤可能增至180亿元。但有专家认为,那可能高达300亿元。易普索(Ipsos)最新民调显示,73%的受访人认为,政府不应该让财政赤字超过竞选时所承诺的100亿元。
  
民调还显示,63%的受访者认为,竞选期间自由党知道财赤会超过100亿元,“那么承诺只是为了当选”。易普索首席执行官布里克(Darrell Bricker)说:“我认为人们的看法是,应该遵守竞选期间的承诺,但人们也明白,那是政党为了胜选所使用的沟通工具。”
  
布里克认为,就公布财政赤字而言,执政党必须得给出合理的理由。因为过去30年来,人们深受背上财赤不是好事的影响。自由党前总理克雷蒂安(Jean Cretien)和马丁(Paul Martin),都曾经因为宣布灭赤而声名鹊起。
  
此次在3月14日至16日,对1,008名加拿大人在线抽样调查还显示,74%受访者希望联邦财政预算能够实现平衡。数据显示,若财赤100亿元,公众支持率为55%;财赤达200亿、300亿和400亿元的时候,支持率分别骤降至26%、15%和12%。
  
此外,对于特鲁多以基础设施建设来刺激经济的计划,56%受访者表示支持;不过,67%受访者希望政府减税,而不是把钱花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但对以增税减少财赤的做法,有79%表示,宁可选择背债。

民调还发现,33%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经济会变得更加糟糕,只有24%的人期待今年的经济会好转。三分之一的人认为经济还是不上不下的维持不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