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抵古巴 开启历史性访问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日抵达古巴,展开历史性访问。这是两国自1959年以来,首次现任美国总统到访。美古高峰会谈将在今天举行,预计讨论进一步放宽制裁及推动双边贸易,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今晚设宴款待欧巴马。

周日,欧巴马携同夫人米歇尔、两个女儿,乘坐空军一号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

欧巴马在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发表致词,形容此行是与古巴民众接触的历史性机遇。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是第一次,空军一号降落在古巴。这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一次历史性的访问,是和古巴人民直接接触的历史性机会。我们将达成新的协议和商业合同,在两国人民之间建立新的纽带。”

周一,欧巴马将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会面,预料将谈到改善人权、开放民主、自由选举等话题。

随同欧巴马出访的还有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多名国会议员,以及十多家美国重量级企业高层。

美国喜达屋酒店集团(Starwood)日前与三家古巴酒店签约,成为近60年来,在古巴经营酒店的首家美国公司。

不过,古巴的货币制度、劳工法规、人权自由及基础建设等四大问题,可能成为美企在当地营运的挑战。

周二,欧巴马将在古巴国家剧院发表演讲。结束访问前,欧巴马还将观赏古巴队对美国对的棒球赛。不过,整个行程没有安排与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