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官员提醒华人 谨防五种移民诈骗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讯】针对移民诈骗受害者,不敢报案的现象,纽约移民局和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人员,周四在曼哈顿,提醒少数族裔移民,要注意五种移民诈骗手法,并且鼓励诈骗的受害者报案,投诉电话,还设有中文服务。请看详细报导。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移民事务部主任里维拉(Mayerling Rivera)等官员介绍,从2007年全美第一个“移民事务办公室”成立以来,他们每年收到500多起移民诈骗投诉,其中有五种最常见的投诉案件类别。

1. 律师资格诈骗:不是律师的人谎称他们是律师,能帮助移民打官司、办手续等。
2. 办理公证却收取律师费用。
3. 谎称他们在政府内、移民局内工作或者有关系,能够为你办事。
4. 编造不存在的移民项目骗钱,让移民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
5. 对移民局完全免费的申请材料,却收取费用。

他们还提醒,最近在华人群众中最常出现的,是民众受到祈福党的诈骗。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Mayerling Rivera:“他们向民众索取一定数目的金额,并表示会因此受到保佑,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诈骗手法,人们经常上当,全国都有类似的案件,但在华人中最常见。”

他也提到,移民不敢报案,通常是因为担心被遣返,或者有语言沟通问题,甚至是不信任检方。他希望移民勇敢站出来,才不会成为骗徒的目标。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Mayerling Rivera:“我们有检察官、调查人员会说中文,但基本上还是需要民众相信我们。”

移民诈骗案投诉热线是800-566-7636或212-419-3737。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移民办公室的投诉热线是:212-335-3600。民众可以要求中文服务。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