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再发校园性侵案 校方高度警示出行安全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亦云综合报导)温哥华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上星期再爆性侵案。3月25号晚,一名20岁女大学生在校园内Westbrook Mall路段,被一名从树丛中突然窜出的陌生男子袭击,嫌疑人从后面抓住女生后,将其推倒在地。校内皇家骑警发言人Drew Grainger称,这名男性嫌疑人用身体摩擦受害者背部,女学生奋力反抗后,男子犯罪未遂逃逸。受害人之后致电911报警,后被送院检查,发现头部有轻微擦伤。

警方表示,该疑犯肤色较深,20多岁、身高5呎10、身材偏瘦,犯案时身穿深色衣服,可能穿戴着一件连帽衫,身上带有烟味。Drew Grainger表示,自周三起,警方已经接获5宗学生报案。这些案件指出,有可疑男子在Place Vanier和Totem Park学生宿舍内的女浴室、睡房等地方游荡,但未有性侵案件发生,而可疑男子的特征与本次犯案男子相似。

在星期五晚性侵案发生后,UBC校方发出电邮提醒学生们留意个人安全,不要让陌生人尾随进入宿舍楼等。

根据《Vancouver Sun》的报导,接到电邮通知后,学生Beryl Peng和室友 Sophie Qing立即采取了额外的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安全。“因为害怕,我们去洗澡的话,都是一起去的”她们说。两人住在案件事发地点附近,“以前以为这里很安全,过后才知道案件事发就在附近住宅大楼,就觉得比以前不安全了。”

这些天学生们已经注意到校园内增加了警察和安全人员巡视,但他们表示女生担心受到性侵,在UBC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不喜欢单独一个人在晚间出门”一名Place Vanier的居民说,“自从我们搬到这里就知道,这里的性侵犯罪率很高”。

另一名学生Luisa D.G说,“虽然UBC校方在努力做些对策来保护学生,可是学生们还是很恐惧,感觉校园里不安全。很困惑,无奈,因为我们有时确实很害怕出门”。

警方正征集有关可疑的闲杂游荡人员和周五性侵案件的任何消息,知情人士请致电604-224-1322或拨打灭罪热线1-800-222-TIPS。

推荐阅读:UBC“研究生色魔”性侵6女生 校方处理慢腾腾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