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悲剧再发生 台湾大扫毒3天逮千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讯】犯下内湖女童命案的嫌犯有毒品前科,引发社会关注,警政署从3月30日开始,展开全国扫毒行动,三天就逮到千名毒虫。台湾毒品泛滥已成社会问题,不只年龄层逐年降低,更屡传国际走私遭逮。

桌上一大包粉末都是毒品,一旁还摆满瓶瓶罐罐工具,里面还藏了一台压锭机,俨然是个小型毒品加工厂,警方全国大动作扫毒,三天临检逮到千名毒虫,高雄还搜出高达222公斤的K他命。

刑事警察局毒品查缉中心股长陈孝山:“毒品案件1,318件,嫌犯有1,450人,本次起获各级毒品,净重有298公斤。”

以都会区为大宗,三天查获近300公斤的各式毒品,而近来混和型新兴毒品猖獗,坊间也出现俗称“红魔鬼”、“黑魔鬼”的新兴毒品。

刑事警察局毒品查缉中心股长陈孝山:“它是属于新兴的混合型毒品,它的毒性相当的强,吸食后会产生亢奋、过度痉挛、休克,甚至死亡的情况。”

台湾毒品泛滥严重,2015年警方查获5万人吸毒,比前年同期增加1万2多人,净重更增加了将近五成。三月底澳洲警方抓到2名台男挟带冰毒闯关,1日台泰警方更联手破获40多公斤海洛因走私案,在女童命案后都引起网友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