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旧金山三成Airbnb屋主超期租房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讯】为了规范以Airbnb为代表的短租业的发展,旧金山市府制订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日前,市府公布的一份调查指出,有近三成的Airbnb屋主出租时间超过规定,同时仅有23%的的短租屋主在市府登记。

按照旧金山市府的规定,经由在Airbnb等短租平台上出租的房屋,租期每年不能超过90天。不过根据旧金山市府预算与立法分析办公室公布的调查结果,旧金山市内有26%的短租房,相当于1055间,年平均租期达200天,远远超过规定天数。

调查还发现,截止3月中旬,Airbnb上7046间短租房,仅有1647间在市府登记。

近年来每年有30多万游客通过Airbnb在旧金山租房,为屋主群体带来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为了规范短租业和保护旅馆等传统业者的利益,旧金山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Airbnb也表示将配合市府的规定,将那些违规的屋主除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