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表 全球经济增长率下调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周二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对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期进行下调。报告还警告说,世界经济长期增长过缓,导致更多的负面风险。各国政府需要采取积极果断的措施,避免经济复苏脱轨。

IMF研究部主任Maurice Obstfeld:“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反应了各类型国家普遍经济放缓。”

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把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从3.4%下调到3.2%,2017年的增长率则从3.6%下调为3.5%。

报告认为,经济增长的风险主要来自于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和对个别国家与地区政治状况的担忧,其中包括叙利亚难民潮、英国是否会退出欧盟以及新兴市场的政治因素。

IMF研究部主任Maurice Obstfeld:“由于经济下行的可能性,目前低迷的前景需要各方立即采取预防性的反应。重复一遍,我们没有什么再犯错的余地了。”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建议各国政策制定者强化基准线收入,并准备好应对经济下行风险的预案。

针对目前中国经济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认为,中共政府采取的一些应对措施只能刺激短期经济增长,而并不利于长远发展。

IMF研究部主任Maurice Obstfeld:“我们担忧一些刺激政策会导致信贷增加,支持一些效率低下的衰退产业。相对于增长的数量,我们更关心增长的质量。”

本周五,IMF及世界银行春季年会将正式在华府召开。日前,IMF总裁拉加德也呼吁各国采取更强有力的经济改革措施,以避免经济落入长期增长低迷的陷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