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权报告批中共人权状况劣迹斑斑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4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了提交给国会的2015年度各国人权报告。报告中批评中共依然在严酷打压人权,尤其是律师界。此外,对法轮功学员迫害还很严重,强摘器官的情况依然存在。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克里首先强调,美国人权报告所采用的人权标准是普适标准。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些不是美国随意制定的、要强加给别人的标准。这些是普适的人权标准。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国家都接受并采用它,甚至是那些已经接受但还在违背它的国家。”

报告中有关中国人权状况部分中说,中国是中共拥有最高权力的专制国家。中共镇压并胁迫那些提倡公民和政治权利及少数民族权利的组织和个人,对法律界的镇压尤为严重。

美国务院人权助理国务卿Tom Malinowski:“我们认为,与因正常工作而受监禁的律师,因信仰而受迫害的少数宗教团体、以及从其他国家被绑架的记者和活动人士站在一起,为他们发声,尤为重要。”

报告中还提到中共利用所谓“法制教育中心”等非法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依然严重。人权倡导团体也继续报告,从囚犯身上强摘器官的情况依然存在。

对于美国国务院发表的人权报告,中共每次都会加以驳斥。但是除了指责美国“干涉别国内政、说三道四之外”,中共却从来没有举出过任何具体案例,来反驳报告中的内容。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