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发人权报告回击美国 被指可笑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在美国发布人权报告批评中共人权状况后,中共当局也发布了一份人权报告,尖锐批评美国在人权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不过,中共的这份报告,被中国网民形容为是“泼妇骂街式”的。网友们还指出,美国人权或许存在问题,但中国,连人权都没有!

4月14号,中共国务院发布《2015年美国的人权记录》,批评美国对中国人权状况“妄加评论”,却避而不谈美国的很多“人权问题”。报告中引用的数据大多截取自美国媒体,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等政府机构。

美国人权律师叶宁在看了中共的报告后,表示啼笑皆非,他说,如果生活在美国的民众看到这份报告,会笑话写报告的人根本不了解美国。

叶宁以报告中提到的美国“3300万人没有医疗保险”为例指出,美国确实有15%的人没有医疗保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买不起保险。

美国人权律师叶宁:“我们知道美国的医疗保险,对于穷人来说是非常好拿的。以纽约州为例,任何一个低收入的人,你有病了跑到医院去看病,你出示一个个人的身份证件,然后拿出一张餐巾纸来,你只要写上我的名字是什么,我的社会保险安全号是多少,我去年收入是多少——低于低收入水准的话,就凭这样一张纸,美国医院就给你发一张免费的医疗卡。美国的医疗保险就这么容易。”

叶宁还指出,在美国即使没有医疗保险,也不必担心得了急病而得不到治疗。

叶宁:“医院绝对不会把没有医疗保险、也付不起医药费的穷人推到门外不给他治疗,美国会把这些穷人先给他把病治好,治好了以后给他寄账单,账单肯定是这些穷人没法付,最后美国就把病患没法支付的医疗费用,都拿到政府,作为medicate的开支来进行报销。”

据了解,美国18岁以下的低收入家庭儿童,无论是否是公民或非法移民,医疗费和教育费全部由国家出,午餐免费;读大学可以申请到几乎全额的助学金,并且无需偿还;母亲每生一个孩子,政府每月补助600美元;老人65岁以后没有退休金,每个月可以向政府申请近千元的养老金等,这些都与对于报告中列举的美国“几千万人缺乏食物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恶化”等说法出入很大。

美国居民戴女士:“我是2014年来到美国的,因为我打工是属于低工资的,美国政府根据我的低收入给我办了1个粮食卡,拿这个卡可以到超市去购买食品足够我的生活开销了;另外还有医疗保健卡,我来到美国以后就拿这个卡去看牙齿,因为我这个牙是假牙,但是坏了,医生把我这个情况申请到美国政府,美国政府就批了,允许我镶一口牙。”

此外,对于报告中罗列的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某监狱虐囚、金钱选举、歧视黑人”等问题,中国网民的反驳也是五花八门,如:还有哪个国家的警察和监狱能比中国的更黑?人家金钱选举,让我见见选票长啥样吧!说美国种族歧视,结果黑人当上了总统;不要拿人家的个别现象,来掩盖自己的普遍问题……

叶宁指出,中共在报告中罗列出的很多所谓“美国人权问题”,都存在有意误导、断章取义、以偏概全的逻辑漏洞。

而这样备受诟病的《美国人权记录》报告,从1998年中共国新办首发起,至今已经形成惯例。外界认为此举是对美国针对中国人权的谴责,中共所做出的反应。只是今年的言辞尤为激烈。

此前在4月13号,美国国务院发表了年度人权报告,批评中共镇压人权律师和公民权利、施行酷刑、迫害法轮功等弱势群体;报告还引用医学人士的观点,质疑中共依然在强摘器官。

采访编辑/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