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速路惊心车祸 江苏团游览车翻覆 2死23伤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一辆载有江苏旅游团的游览车,今天(4月25日)下午行经台湾国道1号北上129.3公里头屋路段时,与砂石车碰撞后失控侧翻,已知游览车驾驶黄姓司机被抛出车外,当场身亡。另有3人也被抛出车外重伤,其中台籍林姓导游送医不治,另有陆客及砂石车驾驶等23人轻伤。

据了解,大陆江苏团旅客来台进行8天旅游,今天为第3天,正结束日月潭行程,准备开往台北故宫旅游,不料却发生不幸事故。



肇事游览车行经国道1号129公里苗栗与头屋路段时,原本行驶在中线车道,一阵左摇右晃后,接着翻覆横亘在车道上。此时,外侧车道的砂石车急往路肩闪避不及遭到波及。

警消赶到后,发现现场满目疮痍,外侧、内线护栏都被撞毁,游览车驾驶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

医护人员将游览车上的乘客及砂石车司机共26名伤者,一一送往卫福部苗栗医院、大千医院及为恭医院救治。而受伤严重的台湾林姓领队,因到院前无生命迹象,不久后宣告不治。

满头鲜血的砂石车驾驶,心有余悸的在医院描述事发经过。他说,整个过程发生得太快,当时他开在外线车道,游览车在中线车道,“他超过我时,看他翻来覆去(应为摇晃)准备翻了,结果就在我前面翻掉。虽然赶紧往路肩闪避,还是闪不过。”



据《中时电子报》引述受伤丁姓大陆籍乘客表示,车祸发生后有“左摇右晃”,后来就翻车。

警方从下午1时24分全线封闭处理,该路段北上车道严重回堵一度长达4公里。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