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全球债务危机 波多黎各第一个倒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赵培:波多黎各是美国的海外自治领,首府是圣胡安,波多黎各在西班牙语里的意思是“富裕之港”。但是这个富裕之港却遭遇了债务危机,5月2号,波多黎各宣布4.22亿的债务无力偿还,这个违约规模创下了一个新的高度。波多黎各总督说,政府考量了公共服务预算之后,做个一个痛苦的决定,下令政府开发银行暂停偿还债务,并且要求美国国会尽快通过债务重整法案,帮助波多黎各度过财政危机。

全球债务危机并不是波多黎各一家。5月1号之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的一组数据也让人大跌眼镜,2016年一季度香港负资产住宅按揭宗数,从2015年四季度的95宗增加至1432宗,暴增14倍,创2011年10月以来新高。同时香港房市下滑的趋势正在继续,估计更多房主会变成“负翁”,这个负是负资产的负。

全球最大的债务问题还是在中国大陆。2015年,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负债规模已经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82%。为了延缓债务危机的爆发,中共只能是继续超发人民币,发更多的债务。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官方的GDP数据每增长1%,M2人民币的增量就达2%。这个后果就是物价飞涨,猪肉、鸡蛋、大蒜、棉花、铁矿石都在疯狂涨价。

随着中国人避险的需求,中共的这个债务危机也在扩大到全世界,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华人移民聚居地的房地产也是在飞涨。中国的债务危机就像原子弹一样,一旦爆炸冲击波会波及全世界。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个风险开始限制外国人买房,政策在逐步收紧:首先是禁止外国人购买二手房﹔其次是外国人买房的时候需要缴纳3%的印花税﹔再次外国人房子的地税比本国人多0.5%﹔最后是几大主要银行停止贷款给外国人。美国汇丰银行也意识到贷款给中国炒房客的坏账危险,停止了贷款给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

全球债务危机的台风正在形成,台风眼就在中国。中共为了应对债务危机出台了两个政策,一个是地方债务置换,二是企业债转股。这些政策虽然能延缓台风的爆发,但是会加大台风的破坏力。

为什么会搞成这样,根源咱们说过了,就是江泽民的腐败治国和中共的体制, 解决问题的出路也只能是政治层面的变革——抛弃中共,咱们这里就不多说了。面对这场全球的债务危机,我们人类全体是不是应该反思:我们自认为能控制经济,“刺激经济”、“零利率”等等,到头来却是一场一场的危机。提倡无神论,自认为能控制一切的共产党也制造了最多的人祸。生命、宇宙、社会、经济体系并不是人类能控制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或许才是人与客观和谐共处之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