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钱又出力 华裔力挺江俊辉选州长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江俊辉于五月十六日正式递表参选加州州长,十七日在洛杉矶出席他的首场亚裔筹款餐会。与会来宾表示,江俊辉与一般政客不同,投入九成心力在制定及实行政策上,所以他们希望能帮江俊辉筹得足够的竞选资金,好让他无后顾之忧的继续做该做的事。而为了要顺利竞选,江俊辉至少需要筹得两千万资金。

近五十位嘉宾于五月十七日傍晚齐聚柔斯密市的海港大酒楼,要以行动及捐款支票来支持江俊辉参选。

自2015年就表示有兴趣参选州长的江俊辉,谈起自己的政见。

2018加州州长候选人 江俊辉:“第一要务是我们需要有世界一流的教育系统,我们也需要投资基础建设,大家知道投入道路、桥梁、水道的资金不足,所以我以加州财务长的身份实行计划,着重于至关重要的基础建设。”

他表示州府若能提供优质的教育,就能培育出更多高技能与高薪的人才,改善加州薪资不均及人口外流的现象。

2018加州州长候选人 江俊辉:“目前我会着重在增加就业机会、发展经济、建设可负担住房,我不希望年轻人离开加州,也帮助加州家庭为大学学费存款。”

他提醒居民可善用529大学储蓄计划。

虽然他支持加州兴建高铁,但他认为部分资金可由私人负担,好让州府有足够资金顾及其他重要服务。

2018加州州长候选人 江俊辉:“我们得确定高铁计划有足够资金,我希望州府积极争取私人来投资高铁,不希望费用都由州府负担。”

近日他拜访了波士顿、纽约、旧金山等城市,寻找创建环保债券的可能性。

2018加州州长候选人 江俊辉:“我们想发展清洁水道、桥梁、高速路、干净的高效能源,最好能广招更多投资人,为加州基础建设和服务提供资金。”

这次他若能顺利当选,将成为首位亚裔加州州长。

2018加州州长候选人 江俊辉:“华裔美国人在加州历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看看关于争取公民权利和进入公立学校等华裔法院案件,我想这些事迹应该广传,我想我们会持续打破玻璃天花板(晋身决策阶层)。”

江俊辉称,在担任加州财务长期间,他已经消除了95亿美元的支出浪费,省下了32亿美元借贷成本,并令保险公司偿付了超过2.6亿美元的应付人寿保险费。

与会来宾们对江俊辉于2009年以加州主计长的身份,尝试拒发薪水给不通过预算的州议员们印象深刻。

律师 郑博仁:“他讲说如果你无法让加州变得更好,如果你无法平衡加州的预算,百姓不愿付你的薪水。为什么加州居民肚子饿了,政客还可以吃饭。这是我心中觉得江俊辉做得最好的。”

华兴保险总裁 张国兴:“他会为了整个加州的前途做该做的事情。”

前加州核桃市长 林恩成:“其实这个消息我等了二十年了。”

面对群雄并起的2018年州长竞选,他们希望更多华裔考虑以提供资金或选票来支持江俊辉。

2018加州州长可能角逐人选包括:
加州副州长纽森 Gavin Newsom
加州财务长 江俊辉 John Chiang
前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格萨 Antonio Villaraigosa
前加州主计长史蒂夫‧维斯特利 Steve Westly
民主党的亿万富豪 环境保护者汤姆‧史特亚 Tom Steyer
州务卿帕迪拉 Alex Padilla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