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X粉丝团华裔总监:让社区参与规划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纽约市府计划设立连结皇后区和布鲁克林两个区的直通街车,这个项目的支持者成立了粉丝团,并走进社区,介绍这个项目,同时也广征民意。带领这个团队的是从台湾移民来美的刘雅婷。下面就一起来会会这位热心公共交通事业的华裔女总监。

刘雅婷7岁随父母从台湾来到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她被这个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不夜城深深吸引。好奇这承载着数千万人梦想的城市是如何运转的。
“为什么这里有个公园,为什么地铁站设在这里,为什么推行这个政策,我对这些影响纽约人日常生活的政策,充满了好奇心。”

刘雅婷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了城市规划专业的硕士学位,曾在大纽约三州地区城市规划项目中,担当领头人。现任纽约市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同时,也为纽约人能获得可负担公共交通服务而奔走呼吁。
“如果没有可负担、值得信赖的公共交通服务,人们很难找到好的工作,得到好的教育。公共交通是让纽约人获得更多机会的桥梁。”

今年,纽约市长白思豪推动布鲁克林皇后区直通车计划,刘雅婷非常赞同,加入了支持这个项目的粉丝团队,很快被推举为行政总监。

“我们非常喜欢这个街车系统,因为纽约第一次有了全新的系统,连结日落公园一直到Astoria。我们非常高兴。”

直通车的行驶路线,连结很多不同的社区。人们对这个项目,有着各种不同的想法。她认为深入社区,收集民意,是当务之急。
“人们对未知的事物会有畏惧感,人们也不习惯改变,不容易一下就搞明白,所以就有很多的担心与疑问,所以,深入社区介绍这个项目,直通车是什么,如何运作,对生活有什么影响。同时,我们也听取居民的反馈意见,让市府能不断改善这个系统,让所有人受益。”

他们粉丝团还会确保直通车的票价能与现有的地铁系统和公车收费系统挂勾,成为现有公交系统的一部分,纽约人不需要再多花钱,就可以搭乘直通车。

刘雅婷也希望感兴趣的民众,登录他们的网站,加入他们的团队,一起出谋划策,为2024年纽约首个21世纪的新交通系统的诞生而贡献一份力量。

http://www.bqx.nyc/

新唐人记者 安心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