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巴士 可载千人且不占道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近年来,北京道路交通堵塞已成危机,特别节假日,整个北京城几乎堵成一个大停车场。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科博会上,展示了一辆全新的“立体快巴”,可在汽车上方行驶,车流在下方通过,一次可容纳1200人,据说可解决交通拥堵。预计年底试运。

中国各大媒体5月25日报导称,在本月举行的北京科博会上,一辆全新的高架巴士亮相,开发该“立体快巴(Transit Elevated Bus)”的幕后公司是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又将它叫作“巴铁”。

该“未来巴士”宽7.8米,高4.6米,长32米,可容纳1200名乘客,其独特高架设计容许车流在巴士“底部”通行。

报导称,5月举行的科博会上展示的是缩小模型,从模型看,立体快巴似乎是在固定铁轨上行驶的,铁轨安装在道路上,介于有轨电车和大巴之间。

设计立体巴士的中国工程师认为,这样的巴士可以提高道路空间的利用率,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比地铁等其它公共交通工具更节省成本。

巴铁科技董事长称,立体快巴一次可以搭载1200名乘客,但成本不到地铁的五分之一,按计划,今年下半年立体快巴将会在秦皇岛市试运营。

设计师称,该立体快巴不单节省成本,还环保,是用电力驱动的,电能来自汽车顶部的太阳能面板,内部安装了电梯。

据介绍,在2010年举行的北京科博会上,立体快巴交通系统也曾亮相,由于实用性不强,项目未能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