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滥用公款 以色列第一夫人或被诉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以色列媒体报导,警方星期天在调查后,向检察院建议,以涉嫌滥用公款的罪名,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夫人提起公诉,但总理府否认有关指控。

报导说,警方在调查结束后表示,内塔尼亚胡夫人萨拉(Sara)滥用国家资金,用来雇用护理人员照料她患病的父亲,直到他去世为止;警方还调查了内塔尼亚胡夫人涉嫌雇用没能达到标准的电工。

报导还说,警方称有足够证据,证实以色列第一夫人涉嫌公款私用,包括购买昂贵美食,因此建议国家检察官对萨拉提起控诉。

不过,总理府发言人说,内塔尼亚胡夫人并没有违反法律。警方只是根据审计部门提供的资料,以及内塔尼亚胡家以前的管家提供的资料,就开始了调查行动。

另外,上周发表的一份国家监察人员的报告称,内塔尼亚胡在10几年前出任财长期间,曾经与家人收取免费机票出国旅游。

对此,内塔尼亚胡的律师表示,如果邀请他在活动上演讲的团体或个人,愿意承担他们旅行的花费,这没有触犯任何法律。所以这项调查没有对内塔尼亚胡进行任何犯罪指控。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