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2级地震 921以来最大 相当32颗原子弹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今天下午1点 23分,基隆外海发生芮氏规模7.2地震,地震深度 271公里,全台有感。气象局表示,这是继 1999年921大地震规模7.3后,规模最大的地震,威力相当于32颗原子弹。

5月31日下午1点 23分,全台都明显感受到摇晃,国家级预警系统也发出地震警报。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技正张建兴:“最主要一开始大家感受到上下震动的 P波,大家注意到,这个水平,大家比较感觉到 3级的震荡,其实大概这个只有5、6秒的时间。中间这些震度就很小,你没有注意的话,以为地震已经停了,可是后面一个 S波,S波的部分大约 5、6秒。”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技正张建兴:“规模是 7.2,震源深度有到 271公里,是一个菲律宾海板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几乎是最深的地震。”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这起规模7.2的地震,震央位于台湾东北方海域,最大震度在宜兰、花莲及南投等地,都达到 4级,在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台中、云林等地,则有 3级。规模虽大,但地震发生后,并没有明显感觉到有余震。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技正张建兴:“就是因为它很深,即使有小的余震,也测不到,也感觉不到。”

这次地震的规模,不仅是今年最大,也是近17年来,仅次于 921大地震 7.3的最大规模,不过当年因为深度只有 8公里,严重的摇晃,造成台湾全岛重创。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