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攻占费卢杰 两万儿童受困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周三,伊拉克政府军,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费卢杰市的战斗更加激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表声明称,至少2万儿童,被困在费卢杰城内,敦促交战各方,避免伤及无辜。

伊拉克政府军军官表示,周二的激战撃毙了7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负责进攻行动的总指挥萨阿迪中将表示,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支持下,政府军周三已基本控制了费卢杰周边的城镇,并开始向市中心发起总攻。

费卢杰行动总指挥 萨阿迪中将:“我们现在在努埃米亚区,进攻行动还在继续,向费卢杰市中心推进的计划照旧。”

伊拉克政府军计划在6月6日斋月开始前收复费卢杰。不过,军方与伊斯兰国的激烈交战,给费卢杰城中的居民带来威胁。

联合国难民署周二表示,有近4万平民被困在城中,很多人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作人肉盾牌。

周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表声明,至少有两万名儿童被困在费卢杰城内,却少食物和水,生活困难。该组织敦促交战各方确保儿童安全,避免伤及无辜。

费卢杰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只有65公里,2014年初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占领。收复费卢杰是伊拉克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的重要战役。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