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院士上书习近平吁开放网路 江绵恒被摆上台?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刚刚结束的中国大陆“科创大会”,被指是38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科技界大会。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出内幕消息称,会上有科学家公开要求当局解除网路封锁。会后更有中科院78位院士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解禁国外网路,以“提陞科研水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一手打造的网际网路防火墙,首次遭到体制内科技界集体挑战,江绵恒再次被摆上台。

院士集体上书习近平 呼吁开放网际网路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30日,中共在北京召开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共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共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共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简称“三会”的会议,被指是继1978年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之后,又一次最高规格的科技界大会。习近平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发表讲话。

微博大V龚文祥日前透露,有中科院院士在此次大会上公开呼吁,在屏蔽国外网际网路问题上,对搞科学研究的工作者,是否可以网开一面,让他们可以通过网际网路看国外的科技发展动态。

中国科协所属的《中国科学报》以及中科网,罕见对此事件进行了详细报导。

报导说,在两院院士大会的一次会议上,一位年过古稀的院士示意工作人员,要做下一位发言者。拿到话筒后,这位院士开场即讲:“我有一个疑问,也可以说是一个请求。”他接下来表示:“严格的网路监管,对我们搞科研的人来讲,损失是非常大的。其实通过国外的一些网站,我们可以了解很多科技先进国家正在做什么,以及他们把科研成果转化到了什么地步。因此,是不是可以给搞科研的人一点特殊的方便?”

据称,这位院士讲完后,会场安静了1秒钟。突然间,掌声四起。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此次大会后,中科院78位院士立即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解禁国外网路,提陞科研水平,共享国际科研成果。

观察人士认为,这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主持打造的所谓“网际网路长城防火墙”以来,首次受到体制内科学家们以集体上书方式表示抗议,引起大陆网民们强烈反响和回应,江绵恒也因此而被摆上台面。

江绵恒与金盾工程

1999年7月,中共全面展开了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同时也依靠全社会的媒体资源对法轮功进行全方位抹黑与诽谤。为了阻止法轮功真相的传播,臭名昭著的“网路长城防火墙”(GFW)应运而生。

由方滨兴主持研发的GFW安装在南北两大网际网路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国家级网关(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国际介面,和主干网路省级网关介面处。它的主体是入侵防御系统。具备检测、防堵、攻击等多种功能:1、关键字过滤;2、IP封锁;3、域名劫持;4、过滤HTTPS加密传输。

这个GFW最初的策划者,不是别人,正是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

《中国即将崩溃》一书作者章家敦在2002年已指出,江绵恒正在推动一个独立于全球网际网路WWW之外的中国网路系统,意即建立防堵筛选境外信息的庞大的防火墙。该年国殇日前夕,江绵恒到中科院计算机网路信息中心,听取了这个信息中心的汇报。江绵恒表示了对该中心的赏识,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据悉其中特别提到监控技术。此后,江绵恒与公安、特情部门更是耗费巨资开发出“金盾工程”,对大陆的网际网路进行非法钳制。

换言之,“金盾工程”实际是GFW的扩展和增强版,一个对中国公民进行全方位监控的综合体系。它除具备GFW的主要功能外,与监控有关的还有网路嗅探、电子取证、发送木马病毒、远程同步监控、远程身份扫描(无线射频识别)、自动面部识别、电话窃听等等功能。

时至今日,整个金盾工程已经覆盖了技术(电信与网路服务提供商)、行政、公安、国安、宣传等多个部门,成为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网路封锁与舆情、公民身份监视系统。

2015年12月8日,陕西西安新闻网的消息称,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受贿案,12月9日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中院开庭审理,马是在当年4月被抓的。引人关注的是,消息特意强调了马晓东曾是公安部“金盾工程”骨干成员之一。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认为,在中共高层博弈进入全面决战阶段,马晓东的被审应是北京当局释放围剿江绵恒、围剿江派的又一明显信号。此次科创大会引发院士集体抗议网路封锁,客观上再次将江绵恒摆上台面,无异于给了江派政治上的沉重一击。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习王处理中共最核心危机 中国巨变在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