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获邀 将赴香港谈两岸 南海议题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获得邀请,即将在6月15日前往香港参加亚洲卓越新闻颁奖典礼,并分享他对两岸关系、南海局势的看法。

担任中华民国总统8年,刚刚卸任的马英九,受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 The Society of Publishers in Asia)邀请,即将在6月15日前往香港,出席该协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主办的“2016年度亚洲卓越新闻奖”颁奖典礼,并且是颁奖礼晚宴的演讲嘉宾。

6月1日,马英九在台北市文山区兴隆路(景美)的老家向媒体证实了这一安排,并表示,他会在下午飞往香港,并在当天活动结束后连夜飞回台湾,甚至不会与在香港的长女马唯中和女婿会面。

根据安排,马英九这次将用英语,讲述他对两岸关系、东亚情势的看法,其中包括南海冲突的议题。

马英九从政后曾经三次到访香港,第一次是1997年初他刚刚卸任法务部长时,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在1999年和2001年,当时他的身份是台北市市长。马英九本次访港,将是60余年来,到访香港的最高级别的台湾官员。

按照规定,马英九作为前总统,属于“第一类涉密人员”,所以出入境必须向总统府申请,所以马英九办公室之前递交了申请文件,说明了出境理由、时间和实际目的。

1950年7月13日,马英九出生在香港麻油地,1952年定居台湾,1974年赴美留学,获得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81年返回台湾。1968年加入国民党的马英九,历任国民党副秘书长与党主席、总统府第一局副局长、行政院研考会主委、陆委会副主委、法务部长与台北市长等职位,2008年5月20日就职中华民国总统,直到2016年5月19日卸任。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