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酸小偷”是惯偷 病女系抱养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因贫病交加而到超市行窃的山东妇女刘金霞,近日获民众捐款30万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其女儿的医疗费。同时,在媒体报导这位“最心酸小偷”后,陆媒后续爆料称,刘金霞是惯偷,女儿也是抱养的。

据陆媒报导,“六一”儿童节前夕,刘金霞在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一间超市被抓住,因为盗窃数额较少,不够立案标准;也因为刘金霞家里有一对患病的双胞胎女儿,她因想给重病的孩子一份儿童节礼物,才在超市行窃。办案人员哀其不幸,遂将此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幷给病孩募捐。

据悉,刘金霞随后获得善款30万元,首笔5万元,6月2日已经打到了女儿在医院的账户上。目前,捐款账户已关闭。

另据失窃超市的店员对陆媒记者表示,刘金霞不是第一次来超市偷拿东西了。“因为超市有规定,不确定顾客有盗窃行为时绝对不能随意质疑”,但超市丢失东西,营业员要自掏腰包进行赔偿,“之前我看她在我们超市拿过白糖,拿的什么东西,我就没逮她,但是前天下午,我看到就心想这个女的又来了。她在我眼前已经三次了。”因此当天她便一路跟随着刘金霞。

超市营业员回忆说:她出了门啊,我就说师傅你进来,她已经出了我们的门,因为没出门就不能确定(偷窃)。她当时就讲是因为家里困难,我说家里困难也要跟社会跟大家求助。但是你偷我们的,我们这里少东西我们也要赔的啊,我们也要受罪的,我们也要扣钱的。

另据刘女士的哥哥透露,刘金霞的孩子是抱养其姐姐的,而且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查出有肾病。2013年刘带着孩子去了江苏淮安盱眙县的姐姐家,一边打工一边给两个孩子治病,之后与家里的联系就少了,他对妹妹在南京的事情也不了解。

有评论认为:一个虽值得同情,但却是以违法手段获得关注和援助的人,突然被社会如此关爱,大笔款项聚集而来,那些遵纪守法老实本分从无劣迹面临同样困境的家庭,他们会怎么看这件事?会怎么想这件事?包括这个困难妈妈自己,现在还会后悔自己在超市行窃的行为吗?

针对此事,网民也从不同角度探讨。网友“浮沉”说:“中国奇葩。治病靠捐款。一个母亲为了让孩子活下去让孩子吃一点能吃和想吃的靠偷。党和国家的所谓机构呢?我们不需要这样的感动这样的幸运。我们要能看得起病吃得起饭。”

陕西网民说:“现在的中国长幼都没序了,过个‘六一’一定要送礼物,不送礼物就像犯了罪似的在孩子面前抬不起头来。”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