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遭禁赛两年 无缘里约奥运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今年一月在澳网公开赛上被查出使用禁药的俄罗斯网球女将莎拉波娃,周三遭到国际网球联合会禁赛两年的处罚,也意味着她将无缘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我想告诉大家,几天前我收到国际网联的信,说我没有通过澳网公开赛的药检测试。我确实没有通过,并会承担全部责任。”

这是莎拉波娃今年三月在记者会上做出的声明。如今,她终于等到了国际网联对她的处罚,禁赛两年,时间从2016年1月到2018年1月。

此外,莎拉波娃今年的澳网成绩和积分也将全部作废,奖金也会被收回。

莎拉波娃已在脸书上做出回应,会就国际网联的处罚提起上诉,她留言说,“仲裁的结果是正确的,我并非有意违反禁药规定,因此无法接受禁赛两年的不公平严厉惩罚。”

今年29岁的莎拉波娃,曾经赢得五次大满贯冠军。这次遭到两年禁赛,不仅无缘里约奥运会,两年后的她,是否还能重拾昔日雄风,也令球迷相当担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