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夜店杀戮 凶嫌有备而来 枪声长达整首歌(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美国佛州奥兰多Pulse夜店,周日凌晨发生死伤惨重枪击案,行凶男子已知是伊斯兰国(IS)成员的马丁。他在酒吧接近打烊的时刻开枪扫射,至少开了40枪,时间长达将近“一首歌时间”。随后在长达3小时挟持人质过程中,他进行大屠杀,共酿成50个人死亡,53个人受伤送医。

凶嫌早有预谋 枪声长达“一首歌时间”

据美联社报导,奥兰多警方指出,29岁凶嫌欧玛马丁(Omar Mateen)行凶前早有预谋,他在夜店接近打烊时开枪扫射。过程中,夜店警卫开枪反撃。据悉,这名警卫是警察,下了班在夜店兼差。

据目击者汉森(Christopher Hansen)指称,马丁至少开了40枪,枪声持续不断,且长达将近“一首歌的时间”。

他说,人群中不断有人倒下,许多人在地上爬行寻找掩蔽,也有人躲进洗手间。

约在凌晨2:09,Pulse脸书发出紧急警告:所有人速离Pulse快跑。

警方接获报案赶到现场后,数度与马丁交火,但马丁随后挟持人质与11名警员对峙。直到3个小时后,警方认定凶手展开另一波杀戮,于是击发所谓的“牵制装置”,即分散注意的爆裂物,再利用一辆车冲撞夜店墙壁,展开攻坚的枪战,最后将他击毙。

相关视频:

据悉,马丁大开杀戮30分钟后,曾打911,声称自己效忠“伊斯兰国” (IS),然后在电话里祷告。

惨事发生 子发简讯向母求助

杀戮发生时,在酒吧狂欢的人群中,枪声像乒、乒、乒,人群有的摔在地上或在地上爬找掩蔽,也有人躲进厕所里。

目击者罗塞里欧宁愿这是音乐的一部分。他回忆说,不久 ,大家就明白发生了惨事。枪声不断,不时传出叫喊声。在场的人一个个倒下,非死即伤,其他人仍试法爬向出口。

有个躲在厕所里的男子发简讯向母亲求助,当地电视台WFTV-TV披露简讯内容:
子:“妈咪我爱你”
子:“在夜店他们开枪”
母:“你没事吧”
子:“困在洗手间”
母:“哪家夜店”
子:“奥兰多Pulse,市中心,快报警,我死定了”
母:“我现在就打电话报警,他们还在吗?”
子:“妈咪快报警,告诉警察我在洗手间,我死定了”
母:“你在哪间洗手间” 子:“他挟持我们,他就和我们在一起”随后就没有消息。

DJ里维拉与一些人躲DJ间后方,事后接受电台访问时说:他和身旁的人趁凶手枪击空档脱逃,避往停车场。

事后,奥兰多警方公布一张警员头盔被子弹打穿的照片,可见马丁火力强大,早有预谋。

伤亡惨重 民众慷慨解囊

Pulse夜店枪击案,初步统计死伤都逾50人,比对历来美国重大枪击案的死伤数据,这次的伤亡最惨。重伤者累计也有53人,性命垂危。

随即有人向大众发起募款帮助罹难者家属,短短9小内,已涌入将近77万美元善款。另有民众在OneBlood捐血中心外大排长龙,等待捐血。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