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赛鸡蛋砸毁千辆车 山西发生特大冰雹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6月13日下午4点左右,山西东南部和北部遭遇特大冰雹侵袭。从网友们上传的图片显示,密集的冰雹大如拳头,当地小区内数千辆车被同时砸毁。目前正值果园挂果、小麦成熟季节,灾害天气给当地农业造成严重损失。

据山西省气像台预报,6月13日,因受高空冷涡影响,大同、太原、晋中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多市已发布冰雹橙色预警;14日大同、朔州、忻州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

有目击者说:“冰雹直径超过5釐米,部分甚至大如拳头。当地上千辆汽车被冰雹砸毁,挡风玻璃被砸得千疮百孔,穿了多个大窿”。有网民还形容说,今天降下的冰雹像鸡蛋般大,是“有生以来看过最为惨烈的”。

有网友调侃说:“原本以为有房有车可以安心过日子,果然是不行的啊!你还得有防弹衣”!

目前正是果园挂果、小麦灌浆成熟季节,冰雹所到之处树叶落地,庄稼遭受严重灾害。特大冰雹还造成大量农村居民住房倒塌和损坏,农田水利设施毁损严重。经济损失巨大。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