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长:奥兰多枪手独立犯案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周四,美国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在国会参院听证会上表示,目前没有发现奥兰多枪击案的枪手马丁,与任何外国恐怖组织有直接关联,很可能是独立犯案的“孤狼”。

造成49人死亡的奥兰多枪击案,是美国史上死伤最严重的枪击案,枪手马丁虽然自称效忠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但是中情局调查后发现,马丁与伊斯兰国并没有直接关连。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我们一直没有发现马丁本人与外国恐怖组织之间有任何的直接联系。”

像马丁这样没有直接加入恐怖组织,但却受其影响而独立发起恐怖袭击的危险份子,已经成为美国社会与国家安全的一大挑战。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这些所谓的孤狼,他们的行为是受到那些恐怖组织煽动、鼓励和教唆的结果,已经成为极具挑战性的问题。”

布伦南坦言,美国与联军的反恐行动,到目前仍无法有效的封锁伊斯兰国组织。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不幸的是,尽管我们在前线战场和金融领域打击ISIL已经取得成效,但还不足以削弱这一组织的恐怖主义能力以及全球影响力。”

不过,联军的反恐行动已经让伊斯兰国失去不少土地,伊斯兰国份子的人数也明显减少,从之前的3万人,减少到1万8000人到2万2000人左右。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