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受贿滥权 纽约警局高层警官被起诉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今天,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再次对贪腐行为说不,4名纽约市警察,以收受贿赂、以权谋私被起诉。

巴拉拉表示,被起诉的人员包括,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纽约市警局的一名副总警监(Deputy Chief)哈灵顿(Michael Harrington)和副督察长(Deputy Inspector)格兰特(James Grant),以及两名任职于枪支许可部门(Gun Licensing Division)的警司(Sergeant)维拉纽瓦(David Villanueva)和警员(Police Officer)奥切特(Richard Ochetal),连同涉嫌行贿的两名商人,都已经在今天上午被捕。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这样的行为违反了基本的原则,公职人员的权力是服务公众,并非为自己换来好处。”

巴拉拉介绍了几名警官涉嫌的违法行为细节,其中两名高级警官哈灵顿和格兰特涉嫌收受一名布鲁克林商人瑞奇堡(Jeremy Reichberg)和一名检方尚未公开身份人士的贿赂,包括乘坐免费私人飞机到拉斯维加斯观看超级碗(Super Bowl)比赛,提供超过75000美元的安保服务,12000美元的房屋装修和价值数千美元的大餐和体育比赛门票。作为回报,哈灵顿和格兰特则动用高级警官的职权,为行贿人提供私人警卫,进入纽约市大型活动现场的VIP通道,帮助获得持枪许可,以及在开车违章后,不被警察开罚单的警局特殊证件。

第二项指控,涉及另外两名任职于枪支许可部门的两名警官与一名商人的暗箱操作。该商人经营的生意帮助客户申请持枪许可,他通过用现金和其他好处贿赂经警司维拉纽瓦和手下警员奥切特,警官收钱为商人的100多名客户批准持枪许可,其中包括有犯罪纪录的申请人。警员奥切特已认罪,并与调查人员配合。

调查还在持续进行,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William Bratton),也支持对警局贪腐的打击。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这件事情表明,不管你是警员还是警长,只要你违法,你都会被同等的处理。”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