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美丽风光 西澳伊丽莎白码头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来欣赏澳洲美丽的风光。每年6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澳洲西澳省的公众假日“西澳日”(WA Da),这是澳洲第一个以省名命名的公众假日,我们一起随记者到澳洲珀斯观赏。

6月的第一个礼拜一澳洲西澳省的公众假日“西澳日”(WA Day),庆祝不同族裔的人们选择此地,建立自己的家园。建成不久的伊丽莎白码头(Elizabeth Quay)作为首府珀斯的新地标,在这一天迎来了众多游客。

游客Teresa Ling:“挺美的,非常不错。待到它全部竣工后,应该会很壮观。”

游客Peter Hayes:“这里真的挺好的,看见好多家庭在这里(聚会)真好。我觉得,这里的社区舒适且安全。”

一只直立于船上、展翅欲飞的海鸟矗立在码头上。这座5米高的铝制雕像名为“第一次接触”(First Contact)。它由原住民艺术家南普(Laurel Nannup)设计,讲述的是 1829年原住民首次看到英国殖民者驾船驶入西澳的故事。

西澳日的前身是西澳成立日(Foundation Day),2012年3月西澳通过立法,更名为“西澳日”,这一名称被认为涵盖所有在西澳建立家园的人,希望人们在此拥有令人羡慕的生活。

110米长、20米高的伊丽莎白码头大桥是这里最大的建筑,它被称为“珀斯天际线上一个新的景观”。 5米宽的桥面上设有自行车道与行人跑道,是人们观光、健身、拍照的热门之处。

游客Daniel:“西澳有美丽的海滩、公园,几乎所有的东西。非常漂亮。如果你想玩什么,一定可以如你所愿。”

水湾周围,29米高造型独特的斯班达(Spanda)雕塑非常引入注目,6道圆环如水的涟漪般,向天空扩展开来。斯班达来自梵语,意为“宇宙初始的微动”。作者西澳艺术家德维耶特里(Christian de Vietri)表示,它象征着大地、天空和河流之间的连结。

新唐人澳洲珀斯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