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吉尼亚洪水致25人死 灾情或加重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近日暴雨成灾,造成25人死亡、数百座民宅受损或被摧毁,60多条公路被迫关闭,大片地区断电。总统奥巴马周末宣布,西弗吉尼亚州为重灾区

周一,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向西弗吉尼亚州22个县发出水灾预警,未来还将有暴雨,灾情还有可能加重。

周日,近1万8千座民宅和商店,因水灾失去电力供应。

位于东南部的格林布赖尔县(Greenbrier County)受灾最严重,共有16人不幸丧生。

县内教堂成了临时庇护中心,收留无法回家的灾民,并收集救援物资。

此前,西弗吉尼亚州州长汤布林宣布,该州55个县中已有44个进入紧急状态。

他说,洪水在州内部分地区引发的灾害,属“百年一遇”。

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洪灾。本月初,德州洪灾造成16人死亡。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末宣布,西弗吉尼亚州为重灾区,下令联邦政府向受灾最严重地区的民众提供救援。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