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弹误射 蔡英文半蹲紧握遗孀 眼眶泛红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海军金江舰误射雄三飞弹,总统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前往不幸罹难的船长黄文忠灵堂前上香致意。据黄家亲友转述,总统向黄太太说,“发生这样的事真的很遗憾,我代表政府道歉”,期间蔡总统也眼眶泛红。现场则不开放采访。

蔡英文在丧家停留约半个小时,除了在船长黄文忠的灵前上香致意外,更坐在黄文忠的遗孀身边安慰她。从照片可见,黄太太相当悲痛,蔡总统以半蹲的姿势,紧握黄太太的手,表达安慰。

高雄市长陈菊事后转述现场情况,总统向黄太太说,“发生这样的事真的很遗憾,我代表政府道歉。”,而家属向蔡英文提出8项诉求,其中包含尽速查明真相、赔偿等。

蔡英文面对守候在黄家门前的媒体询问“惩处名单层级到哪?扩大惩处名单出来了吗?国防部长要下台吗?”等问题都不回应。

陈菊随后受访转述说,总统很遗憾发生这样的事,代表国家向黄家人致歉;总统也允诺加快全案调查速度,给家属一个交代,并提供家属生活协助及申请国赔等,让家属即早恢复正常生活。

面对媒体询问“总统有没有哭?”,陈菊说,总统眼眶有泛红,但没有哭。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