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爆炸案 柯文哲赴内湖三总探视伤患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早上前往三军总医院,探视台铁爆炸案的伤者,对于未来大众运输工具是否要加强安全戒备,柯文哲表示,这类事件的恐慌效果大于实际伤害,目前会提高见警率,安定民心。

台北市长柯文哲:“整个公共运输的安全,到底要,因为还要考虑我们英文叫cost effectiveness,就是说成本效益,怎么去对公共安全,我想事后也许我们跟中央再来讨论一下,看有没有,因为也不需要太扰民。”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应思考如何在加强维安与成本效益间取得平衡,目前没有特别想法,但会看看是否参考美国的经验,再做决定,并表示发生这类爆炸事件,民众的恐慌心理会远大于实际伤害,目前会先提高车站以及随车的见警率,并在部分捷运站设守望庭。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现阶段先让民众安定,心理心情上安定,不过长期的处理方式,特别是这种公共运输怎么做是最恰当的,还要再考虑看看。”

此外,北台湾8日的风雨并不大,北北基却放台风假,新北市长朱立伦就认为中央气象局预报失准,柯文哲则认为,只要照规则处理就好。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种东西是这样啦,你也很难,不要说气象局啦,我们当医生诊断也没有百分之百准确的,所以这有时候,我想是这样,大家尽力就好。”

柯文哲说,台风假本来对地方首长就是困扰,台风很难预测,结果总是没办法让每个人满意,所以照SOP走就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