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称当前中国食品史上最安全挨批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9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粮集团总工程师岳国君,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上说,当前已是历史上中国食品最安全的阶段,与老百姓的观感不同,引发全国舆论强烈抨击。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9号开幕,在“大资料时代的食品安全”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粮集团总工程师岳国君称,当前已是历史上中国食品最安全的阶段,此言一出,引发大陆网民批评的声浪,有网民讽刺“我国目前还把舆论标准定在吃不死就是安全的基准上”。

哈尔滨网民文先生:“中国的老百姓吃什么东西都是有毒的,都没有安全感,吃的东西特别有地沟油、添加剂,危害人民特别多。那些专家都是骗人的,拿钱说话,是按照有人指示他,让他说的,他根本不顾及老百姓的这种感觉。”

据大陆《中新网》报导,当天论坛上,一位对当前食品安全非常不满意的嘉宾表示,食品添加剂过多是他最担心的问题。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却对当前中国食品安全投了“比较满意”的一票,叫大家不要视添加剂为祸害。

上海市民吕女士:“现在老百姓对这个食品没有信心,都是有毒的,官方也不管你老百姓的死活,他们吃特供的呀,他们的子女都弄到外国去了啊。所以说我们现在毛病很多的呀,年纪很轻的,十几岁的有糖尿病,七、八岁的小孩生癌啦,什么都有的啊。”

报导还说,中国一项食品安全网络调查显示,有32%的 网友认为食品使用添加剂会造成食品的不安全。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