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热商机崛起 代购业崭露头角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今年台湾夏天气温屡创新高,现在市场流行一个新的关键字,叫热商机,其中代买代送的行业更加热门。

七月的大太阳,炎热的天气让不少民众的选择宅在家里,但另一方面,也为业者带来“热商机”。

民众:“(平常有在逛网拍的习惯吗?)有 (现在天气比较热 会不会逛网拍概率变高或是次数变提高?) 好像会。”

民众:“(天气这么热有没有比如说买冰品的次数变多?)会吧 (有没有比平常还多) 有时候 (会买些什么) 冰淇淋或是锉冰。”

中午时间吃完饭,来个清凉的冰品、饮料解解渴,或是干脆 通通要外送员送到办公室门口,不只网购业绩飙高,主打即时外送服务的代购业者,也趁势赚饱饱。

代购业者公关经理黄敬杰:“最近因为大家天气太热,可能也因为下大雨的部分,我们还有去新增了一些像是果汁、沙拉、精力汤等,这些夏天大家比较喜欢的(产品)。因为这些天气的关系,我们六月相较于上个月的订单几乎成长了一倍上。”

电商业者分析指出,热商机的兴起,让主打效率、到府服务的行业,也能分一杯羹,除此之外,居家清洁保养除虫,或是台风天后泡水车的维护服务,也是热商机中的一项指标。

电商媒体业务部副总经理陈婉怡:“在这几年天气变得非常非常的热,消费者其实很不喜欢出门,所以就会有很多这种代购的服务,他帮你去买,帮你去跑点,抢救的是一个时效,比如像是冰品,这种生鲜的东西。”

销售曲线几乎跟气温呈正相关,也让电商、新创企业大动脑筋,大赚天气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吴佳玶、余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