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赘婿瞒妻金屋藏母!9年打3份工租屋养母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近日,一名入赘女婿瞒妻租屋养母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四川省凉山一男子,9年来打3份工,瞒着妻子给母亲在自己工作的附近租房居住。然而纸包不住火,上月事情败露,所幸其妻大度,现已全家团圆。

据陆媒报导,现年50岁的四川男子刘相礼,早年从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来到西昌市兴胜乡做了上门女婿。但后来却需要接母亲来女方家同住。无奈婆媳不和,其妻不能忍受,欲寻短见。刘相礼于是瞒着妻子,在西昌市内租屋安置母亲,因为这额外的花费,他自9年前起每日打3份工,向妻子说了上千个谎言。

据报导,刘相礼的母亲龚兴珍,共有3儿5女,5个女儿远嫁他乡,刘相礼到西昌做了上门女婿。父母便把财产留给二儿子,按大陆农村习俗,就应该和二儿子一家生活。然而,龚兴珍和二儿媳妇常闹矛盾,无法一起生活。

2007年中国新年期间,刘相礼把母亲龚兴珍从老家接到自己西昌市的家里住,岂料龚兴珍事事都要管,令刘相礼的妻子赵宗翠无法忍受。一次争吵之后,赵宗翠万念俱灰,不会喝酒的她喝了一瓶白酒,随后不省人事,及时送医才被抢救过来。

无奈之下,刘相礼在西昌城里租房赡养母亲,却对妻子谎称已将母亲送走。但母亲的房租、生活及医疗费每月至少1000元(人民币,下同),为此,他每天打3份工。为免妻子起疑,他主动将家用增至每月2000元。

从此除了上班,刘相礼一有时间就往母亲的住处跑。有时妻子发现他还没回家,或没回家吃晚饭,便打电话来,刘相礼总说,“我还在工作,你们吃,不管我。”实际上,他经常正在出租屋给母亲做饭。有时候说在加班,有时候说朋友有事……能想到的借口他都说了个遍。

赵宗翠一直以为婆婆在老家,过年过节,她还向刘相礼提过几次,“你有空回会理老家看看老母亲嘛。”

三年前,刘相礼妻子也来到西昌城里生活,主要是来带外孙。即便妻子来了城里,刘相礼每天还是偷偷去看母亲。2016年6月30日,婆媳二人在西昌农科路的菜市场买菜时相遇了。龚兴珍说“我看见那个妇女很面熟”,于是走上前去问,“你是不是赵宗翠?”龚兴珍告诉儿媳,“我儿都照顾我好多年了,一直都是他在供我吃穿,还为我租了房。”

赵宗翠虽然对丈夫的做法很生气,但她最终还是原谅了丈夫,并同意让老人一起住。她说:“树老怕枯,人老怕孤。”

7月4日,龚兴珍从城里住进了儿子刘相礼的家。

此事网友热议纷纷,相关评论已近5千条。多数称赞男子孝顺,不少网友同情媳妇,亦有指责婆婆不疼惜儿子的。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