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陆客惨烧亡 蔡英文国安会提要求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中国游客观光团火烧车导致26人被烧死的案件,成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履新首次国安高层会的首个话题。蔡英文指示两岸沟通,协助家属,尽快查清案件,台湾政界也纷纷公开悼念死者。

7月19日下午,蔡英文召开上任后的第一次“国安高层会议”,会议一开始,就请行政院长林全和内政部长叶俊荣通报陆客旅游团火烧车,导致24名陆客、2名台湾人死亡的惨案。

中央社引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蔡英文对发生如此意外“相当惊讶与不舍”,除了向死难者哀悼,并向家属致以慰问之外,指导相关机构全力协助处理后事,包括家属赴台、事故调查、遇难者理赔等事宜,同时表示,希望能够与对岸的中国大陆顺畅合作,协助家属度过难关。

19日晚间,中华民国立法院长苏嘉全发布新闻稿,表示“这起严重的交通意外造成来自中国辽宁的旅游团及本国导游驾驶,不幸罹难,实令人遗憾与不舍。”他呼吁相关部门尽速查明事发原因,全力安排善后。

与此同时,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脸书上发帖,表示非常痛心、难过,她呼吁政府尽快协助遇难者家属来台,同时加强来台旅游者的安全防护,也让旅游业者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按照计划,遇难者家属即将在7月20日抵达台湾。

相关视频

7月19日中午,由钜龙旅行社接待的来自中国辽宁省的24名中国游客,结束了8天的环岛游行程,乘坐游览车,由一名台湾司机和一名台湾导游带领,前往台北桃园机场准备搭乘飞机的途中,意外在国道2号西行约3公里处,先是游览车冒出浓烟,之后失控冲撞外侧护栏后起火燃烧,全车26人无一人逃出,全部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