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的N多种吃法你吃过几种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道)提起薯条,大多数人都知道英文叫作“chips”,而美国人则称作“French fries”,可别误会了,其实它跟法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而薯条真正的起源是在十七世纪的欧洲比利时。早在1680年,比利时人就已开始制作并食用这种食物。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美国士兵在比利时吃过这种条状的马铃薯后觉得非常美味,此后便在美国流行开来。之所以叫做“French fries”是因为当时的比利时军队通用法语,便被美国官兵误认为是法国薯条。时过这么多年,炸薯条的做法也不仅仅停留在原始的基本做法,在世界各地,人们发明出各种各样薯条的新吃法

Sweet potato Buffalo Fries

如今在很多的菜肴搭配中都可见这种由甜番薯制成的薯条,不同于普通薯条,这种甜番薯带有独特的香甜口味,不需要番茄酱或是烤肉酱来搭配,就能让人尝到番薯一般甘甜的香味,较一般由马铃薯制成的薯条相比更符合孩子们的口味。

Cheese Fries

这种乳酪薯条在街面上也很常见,融化的奶香味芝士浇在刚刚炸好的松脆薯条上,既避免了食物的单一化、又不会让人觉得吃太多而容易被噎到。尤其夜里饥饿的时候,来一碗简直让人倍感精神,满满的幸福感。这种薯条有普通去皮油炸的,也有不去皮直接烘烤而成。

Benedict Cumberchips

又名“水波蛋薯条”,也有人叫作“早餐薯条”,其实英国人也是蛮喜爱薯条的,他们将用水煮过的嫩蛋直接放在薯条上,使破浆而出的蛋黄液缓缓渗入薯条中。马铃薯和鸡蛋的绝妙搭配实在是一顿简单的营养早餐,国内的卷福薯条就是这么来的。

Thai fries with Kim chi

泰式辣白菜薯条,大多数人应该是头一次听说,辣白菜竟然还可以和薯条和谐的搭配在一起,不仅仅是在薯条的上面撒上一层辣白菜,这道菜的制作工序还颇为繁杂。首先要将洋葱和牛肉粒大火炒出香味,然后加入辣白菜和白糖继续翻炒入味后浇盖在薯条的上面,当然还要在中间挤上一层浓浓的蛋黄酱。这么有料的薯条,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一番。

Pizza Fries

和芝士乳酪薯条类似,除了在薯条上淋上起司外还要放上一片一片的比萨肠,然后放到烤箱里烤。或者是反过来,将薯条放在比萨上面一起烤。这么百搭的做法大概也只有薯条才能做得到。

Curry chips

很多英国人喜欢这么吃,将超市里买来的咖喱用微波炉热一下倒在薯条上沾着吃,或者再撒上些胡萝卜和巴克利来丰富颜色。或许印度人也会喜欢这个口味。吃腻了咖喱鸡,咖喱鱼,咖喱牛腩,来尝一尝咖喱薯条的独特风味吧。

Chinese Spicy Sause chips

除了上面介绍过的集中之外,还有一种最让人大跌眼镜的薯条搭配,就是老干妈辣椒酱配炸薯条,也算作是中国最本土的吃法。对于这种被新开发出来的中式吃法,外国人也是尤为想要尝试一下呢!

没想到看似如此普通的薯条也能作为餐桌上的主角,既可以当做主食,也可以当做配菜,如今更是成为大街小巷闲逛必不可少的零食之一。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