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第一份薪水决定你一生会不会赚大钱

【新唐人2016年7月20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美国一份研究称,在现今的经济状况下,首份工作赚的多少钱,与未来几十年相差不大。也就是说如果你第一份工资很少,那么你这一辈子可能就要受穷;反之则有可能富裕一生。

据美国媒体报导,波士顿麻州大学经济学家Michael Carr和Emily Wiemers通过研究发现,不论一个人背景如何,他的最初工作对他以后赚多少钱有着显着的影响。

这一结论是俩人通过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记录的劳工收入数据,来测量民众收入改变的流动性所得出的。

俩人表示,他们通过统计计算1981年到1996年和1993年到2008年两个时间段的数据,发现在近代,市民收入一直不增加的可能性有所增加,收入提高的可能性有所减少,相反收入下滑的可能性却在增加。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在近期,收入在最底层的10%级的人收入,增加到第40%级距离以上的概率减少了16%,收入中等的人收入增加到最顶端的概率减少了20%,而收入在70%的人收入减少的可能性比以前增加了12%。

这些数据意味着,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状况下,第一份工作决定了你在未来能赚多少钱。也就是说一开始在中产阶级的薪资者收入提高的可能性十分小,只有一开始就领高薪的人才能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赚大钱。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