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省常委梁滨受贿案开审 受贿金额557万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原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涉嫌受贿一案7月21日开庭审理,梁滨被控收受贿赂金额逾557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港媒东网22日报导,梁滨涉嫌受贿一案21日在辽宁省鞍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梁滨被控收受贿赂金额超过557万。梁滨当庭表示认罪,此案将择期宣判。

辽宁省鞍山市检察院指控称,梁滨在2004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担任山西省副省长、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之便,为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前院长赵友亭、山西宝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人和单位,在职务晋升、房地产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李晓霖非法收受赵友亭、程腊生等15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57万余元。

公开资料显示,梁滨,1956年4月出生,山西孝义人,曾任山西省朔州市委书记、山西省副省长、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

梁滨于2015年1月27日被立案侦查,今年5月被提起公诉。梁滨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省委组织部长,消息称,昔日的山西同僚频繁落马,或许是牵涉到梁滨的主要原因。在山西团委系统出身的中共官员中,梁滨和之前的山西团委系统出身的金银焕、申维辰关系密切,且与白云等均有交集。

梁滨的升任在山西官场有着“直升飞机式成长”的评价。1993年3月至1994年7月,梁滨和白云均为中共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之后直到1996年7月间,梁滨成为白云的直接领导。直到2001年,白云升任中共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

《重庆晨报》引述河北政界消息称,梁滨落马与在河北任职期间严重违纪有关。

在梁滨落马前,2014年11月12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前副调研员、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前总经理马超群被调查。其家里被搜出1亿多现金和37公斤黄金、房产手续68套。引起人们的注意。消息人士称,对省内存在的“跑官要官之风”等组织问题,梁滨“负有直接责任”。

中共十八大后,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书记周本顺及政法委书记张越也先后落马。据称,景春华、梁滨、张越、周本顺都与周永康有关,都是“河北帮”主要成员,他们与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马相互勾结,贪腐程度令人吃惊。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