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手机险酿命案 一男跌入杭州西湖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一男子因为贪玩手机险些丧命,他当时只顾低头玩手机,失足掉进浙江杭州的西湖当中,获救上岸时,已奄奄一息。

据陆媒报导,7月23日下午4点左右,著名风景区杭州西湖断桥边,突然“噗通”一声,原来是有人落水了。途经的一名消防员高胜洁见状,马上跑到出事水边,跳下去把落水者救了上来。

落水男子因灌水太多,获救上岸后时已四肢无力,表情痛苦地躺在地上,发不出声音来。高胜洁用之前学到的急救知识,先确认落水者的生命体征,然后施行抢救,路上的热心群众也纷纷上前搭救。

据目击者说,当时男子是低头专注玩手机没有看路,突然失足就掉下去了。

据悉,因玩手机而出事的人,近年愈来愈多。

2015年5月13日,广东中山一名年轻女子横穿马路时接听手机,结果遭一辆货车撞倒在地,随即迎面而来的一辆车又辗压过其身体。

2014年11月18日,四川绵阳一女子在河堤遛狗时,因玩手机没有注意脚下的道路,掉入江中。

2013年10月10日,湖北十堰17岁少女,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一脚踩空,跌入十五、六米深坎身亡。

据调查,贪玩手机者容易忽略周围环境的危险,有些人戴着耳机,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危险倍增。有人边走路边用手机浏览社交网路,或是回复简讯,很容易酿成悲剧。

专家提醒,走路要随时注意路面的状况。尤其是在过马路、上下楼梯时,还有在道路状况较为复杂的人行道上行走时低头玩手机,都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有评论认为,“过于依赖手机,它就成了‘手雷’,随时可能引爆。”少“低头”多“抬头”,别被手机“绑架”。多看看蓝天,远比手机里的内容更自然更美丽。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