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债 上海男电梯中杀人 被困落网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7月初,上海男子艾某为逃避7万元欠款,在电梯内杀死女同事张洁。艾某杀人后,因电梯出故障被困在里面,最终落网。7月27日,上海闵行区检察院消息称,检察院已经以故意杀人罪对疑犯艾某批准逮捕。

上海闵行区检察院介绍,7月3日清晨近5点,正在熟睡的李祥被电话铃声惊醒。他的妻子张洁单位领导打来的电话询问,她为何还不去上班。

李祥起身给张洁打电话,发现她的手机关机,于是打算出门去找张洁,一出门发现电梯故障,便走楼梯下到一楼大厅,发现张洁的电瓶车停在大厅里面。他估计张洁可能被困在电梯里。

李祥叫来小区保安,保安用应急钥匙打开了电梯,发现电梯内壁全是血,张洁头朝下趴着,鲜血一点点往外流……,李祥摸了摸张洁的小腿,已经开始发凉,显然死去一段时间了。

在张洁的尸体旁还蹲着中年男子艾某,他是张洁在环卫所工作的同事,当时艾某手臂和裤子上有血迹。

艾某被抓后供述,2014年初,张洁向他提到打算让大学毕业的儿子李某调到上海工作,他当时答应后,便找来贾某一起帮忙,但贾某却暗示需要劳务费疏通,张洁便把4万元费用及一些购物卡、香烟、水果等礼物托艾某转交给贾某,前后共花费了约7万元。

艾某说,之后他一直联系不到贾某。当时,艾某答应张洁,如果办不成事,他会还钱。一直到今年,张洁儿子李某的工作都没有调成,艾某也一直没有还钱。

案发前3天,张洁再次催艾某还钱,并且说如果7月3日再不还钱,就要在家里和单位告发他骗钱。3日凌晨,艾某从家里起床,拿了一把榔头、一把美工刀来到张洁的居住小区,谎称要还钱,把她骗进电梯内。

艾某交代,他在电梯内先是与张洁谈还钱的事情,可是张洁执意要艾某还钱,不还钱就去领导和他家里告发他。艾某见谈不拢,便拿出铁锤及美工刀将张洁杀害。但因电梯出现故障,艾某伴尸体被困在电梯里。

目前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疑犯艾某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