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其名 你的姓名决定你的成功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中国人很重视取名字,孩子一出生通常就会根据生辰八字取名字。近代西方人也发现,英文名字并不只是字母的组合,或是用于识别的一串发音而已。事实上,每个名字背后都有其独特的影响力,不仅塑造了当事人的个性,也塑造了别人对当事人的看法,最终,还可能影响到当事人的未来!

实际上,确实有一些名字容易使人成功。下面来看看实用生活网为我们收集到的10个实例:

1.通俗的名字比较容易获得聘用

由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你的名字是一般常见的,会增加你被雇用的机会。那些具有独特或罕见名字的人往往不容易获得面试机会。

2.容易发音的名字较易位居高阶职务

由纽约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容易发音的名字较容易从别人那里得到好处,使得他们容易在社会中获得更高的职位。如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先后领导和推出了麦金塔计算机(Macintosh)、iMac、iPod、iPhone、iPad等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

据心理学家亚当‧阿尔特(Adam Alter,这个名字也是容易发音的好例子)表示,容易被大脑吸收的信息,容易获得人们的喜爱。

3.姓氏字母排列愈前面愈容易进入好学校

在捷克进行的研究发现了一个有争议的模式。学生的姓氏字母排列在愈前面的人获得学校录取的机会愈多,而学生姓氏排列在末端的则没有这么“幸运”!

4.中间有缩写字母 更显得聪明能干

如果你的名字中间包含缩写字母,如“苏菲 N.特纳尔”(Sophie N. Turner),通常会被认为比较聪明能干。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欧洲社会心理学期刊。当学生们被告知论文分数时,那些中间有缩写字母的作者得分比没有的更高。

5.名字字母排列愈后面愈容易冲动购物

一个特别的研究发现,有着像泽尔达(Zelda)或亚斯明(Yasmin)名字字母排在后面的人更容易冲动购物!他们容易被针对消费习惯而举办的促销活动和市场策略所说服。
一般咸信,这种擅于一看到机会就快速跳起来抓住的人看似容易成功。但过于冲动的消费倾向,其实不利于取得成功。

6.姓氏与皇亲贵族有关易于达到更高地位

欧洲一个研究偶然发现,高贵姓氏很自然就能取得更高的管理职位。这项以德国为基础的研究发现姓氏为“凯撒”(Kaiser,皇帝)和“柯尼格”(Konig,王)比任何其他人占据较高阶的职位。
这一现象可能与联想推理有关,我们的思维将从前的知识和情感转嫁到类似的字面上。

7.女性拥有中性名字 对某些职业较有利

这是不争的事实,很多职业领域具有高度的性别主导。工程和法律界通常由男性主导,但一项研究发现,若在此行业中的女性有一个中性的名字也会占优势。特别是女性具有较男性的名字,如“利”(Leigh)或“哈珀”(Harper)往往能在法律界走得更远。

8.人们乐意与缩写字母相同的公司合作

从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更有可能为缩写字母与自己姓名相同的公司工作。例如,莉莉哈珀(Lily Harper)的缩写是L.H.可能会非常倾向于为实用生活L.H.(Life Hack)工作!这个行为可能与当事人感觉熟悉而被吸引有关,特别是如果它类似于当事人的姓名。

9.男性执行长的名字用昵称较受欢迎

以社交媒体(LinkedIn)为平台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以其超过1亿名用户档案进行的分析,大部分的执行长(CEO)的名字都比较短,如比尔‧盖茨(Bill Gates)、鲍勃(Bob)或提姆(Tim)。据信,名字昵称可以投射这些执行长的平易近人和友好。

10.女性执行长用全名比较受欢迎

在相同的研究中,LinkedIn发现女性执行长的名字则相反,她们大多用全名如卡罗琳(Carolyn)或黛博拉(Deborah),这样可帮助她们散发出更专业的形象以达到更高的职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