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儿不养老 九旬老人生病被丢垃圾桶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近日,江苏盐城市两名九旬生病老人被扔在马路边的垃圾桶旁的消息在大陆各个网站发酵。报称,老人有四个儿子,原来轮流赡养老人,但轮到五保户的大儿子时,他以母亲生病为由拒绝接受,将母亲安置在其门前的垃圾桶旁。引来舆论抨击。

8月7日中午,网路上一则“盐城出了4个“禽兽”不孝子,竟将生病老人扔在马路边的垃圾桶旁!”的消贴文引发舆论关注。

帖文称:江盐城市城南新区伍佑街道黄巷村二组,出了四个不孝子。之前,这户人家的两个老人被四个儿子轮流养着,可最近老奶奶生病了,已经下不了床,四个儿子竟然狠心的把两个老人扔在了马路边的垃圾桶旁!

7日下午,大陆媒体记者来到伍佑街道黄巷村,正好碰到老人的大儿子陈某华。他将记者领到家中,其老母亲正躺在堂屋中间地上的凉席上。

他说,老母亲今年91岁了,原来由兄弟4人轮流服侍,一家一个月。6日早上,他四弟将老母亲送到他家,他发现母亲腿因跌跟头受伤了,希望四弟家将母亲带到医院查一下再送过来,遭到拒绝。

于是,他才将老母亲放在路边的垃圾桶边上。他说自己今年也69岁了,也是五保户,一个人也没有办法照顾老母亲。但老人表示,自己并不需要挂水治疗。

据称,两位老人有四男二女,这次因兄弟间的矛盾将老母亲放在路边,邻居看不下去就报了警。警察来后才将老人抬到大儿子的屋中。

近年来,在中国大陆有关子女不赡养老人的新闻频见报端。而中共在媒体上不是痛斥“不孝子女”,就是宣传“常回家看看”,甚至制定法律,如果子女不赡养老人,老人可以将子女告上法庭。

对此,中国网路作家荆楚表示,孝顺和敬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之一。中共历次运动打掉了中国人的传统孝道。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指出,子女不赡养老人至少有两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道德方面的原因。中共统治这些年里,把党性摆到比人性和亲情关系还更重要的地步,造成道德层面的滑坡。所以这种道德的缺失,有造成如今年轻人不赡养父母、抛弃父母的现象很多。

另外,中国多年来实行所谓的计划生育政策,一对夫妇,下有子女,上有双方四位老人,致使他们在经济上很难承担赡养老人的责任。

此外,中共虽然多年来征收养老金,但如今中国的养老金都已被贪官污吏给吃空了。现在政府又说要推迟发放养老金,甚至还说要人们变卖自己的房子,以房养老。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