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今天还有哪些中国消息受到国际关注?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卫报》
欧洲摆脱脱欧阴霾 但中国贸易数据令人失望

受到全球市场需求下滑影响,中国7月份的出口贸易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4%;进口总额更大幅减少了12.5%,也引发外界担忧,中国的内需市场可能出现衰退。

2. 大纪元时报
大陆珠三角地下水含砒霜 超世卫标准15倍

一名加拿大学者研究发现,中国珠三角地区的地下水中含有高浓度的砒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15倍。而且许多农村地区的地下水已经遭到污染,部分农村甚至有八成的水源存在问题。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6高考状元拍卖笔记被指想钱想疯了

中国高考结束后,有6名省级的高考状元,在网上拍卖读书笔记,有三人的笔记被拍出,最高价达3000元。但这一作法,也引来许多批评,认为状元们“想钱想疯了”。

4. 台湾《自由时报》
教训没水准中客 网友大赞霸气正义姐

一位北京女士在网上公布了一段自拍视频,批评泰国沙滩上的一名大陆游客,因为想带走海边的木头跟导游发生冲突。这位女士措辞尖锐的批评国内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得到许多网友支持赞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