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实现太空梦想 加拿大超3千人应聘宇航员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很多人梦想遨游太空,加拿大现在有超过3千人想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他们向加拿大航空局递交了成为宇航员的申请。

今年6月17日,加拿大航天局(CSA)宣布对外招聘二名宇航员,申请截止日是8月15日。截至7月19日,共3,372名人报名。

点击查阅加拿大宇航局招聘信息

在接下来的1年时间内,会先筛选至200人,然后留下40人。这40人要再经过一系列笔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面试和背景调查等,最后再选出二名胜出者。

加拿大广播电视采访了其中几名申请人,让读者了解一下都有哪些人在申请?要想成为宇航员,得面临哪些挑战和竞争?

Shawna Pandya

女,32岁,曼省人,埃德蒙顿住院医师,拥有阿尔伯塔大学神经科学学士学位,阿大空间科学硕士学位,在欧洲宇航员中心和约翰逊航天中心完成航天医学实习,接受过法语、西班牙语和俄语培训,拥有潜水证,目前正在考私人飞行员驾照。她说,自10岁起就对天文学着迷,初、高中所选科学项目和报告也都与太空有关,她喜欢探索和探险。当初她选神经科学,也是因仰慕同有神经眼科医生经历的加拿大首位女航天员Roberta Bondar。上次CSA招宇航员时,她还是医学院学生,当时也申请了。自那以后,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申请宇航员做准备。

Jacob Brown

男,26岁,安省人,现居渥太华,目前在加拿大皇家空军接受飞行训练,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IT)空间科学在读硕士,拥有卡尔顿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接受过军事特技飞行员培训。他说,从小他就想飞,想当飞行员,长大后觉得当宇航员更了不起,因此此后上学和人生规划都是围绕着这一切进行,希望有朝一日能参与空间科学进步与发展。

Maria Nickel

女,46岁,埃德蒙顿人,现居曼省,初中科学教师,拥有曼尼托巴大学物理教育学士学位,接受过霍尼韦尔太空学院(Honeywell Space Academy)培训,在所在教育局开办1个太空机器人和工程俱乐部。她说,7岁时和父亲一起看《星球大战》,就有了太空梦想。后来十几年教书生涯中,她先后被选中参加了几个全球教师太空培训项目,还给学生做宇航员和太空机器人培训。这次申请是学生先看到招聘,被学生鼓励来应聘。她说,只要能通过第一轮筛选,她就会非常激动。

Tahir Merali

男,现年30岁,埃德蒙顿人,现居卡尔加里,现为OrbitOne太空顾问公司老板,拥有多伦多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国际空间大学空间管理硕士学位,任空客和欧洲太空署宇航员培训师,和加拿大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合作开展过2项终身科学实验,持有潜水证。他说,5岁时随家人参观肯尼迪太空中心,7岁又被父亲带着见到加拿大宇航员Roberta Bondar,点燃了他心中的梦想,此后,他一直在找太空领域方面的工作,梦想有朝一日能成为宇航员。他希望有一天人类能重返月球,并希望这次招募的宇航员有此机会。

Andreea Radulescu

女,现年35岁,罗马尼亚裔,现居多伦多,数据商业分析师,拥有特伦特(Trent)大学数学学士学位,国际空间大学空间科学硕士学位,入围火星一号2026年移民计划(Mars One)最后候选人名单,拥有NASTAR中心亚轨道空间科学证书,正在考私人飞行员驾照。她说,她对未知的事物最着迷,目前人类了解最不足的是太空,科学也很有限。如果在成为宇航员和移民火星之间做选择,她很可能选择移民火星。

Kris Lehnhardt

男,现年39岁,多伦多人,现居华盛顿。乔治华盛顿大学急救科学及航天医学副教授兼主治医师,拥有圭尔夫大学生物医学学士学位,西安大略大学硕士学位,拥有私人飞行员驾照,今年8月,担任国际空间大学空间研究项目太空部人体机能部主席。他说,小时候和妈妈一起看《星际旅行》,让他爱上了天空飞行。后来读了几位加拿大宇航员自传,更是激励他想当宇航员的梦想。完成医学学位后,他决定到美国从事航空医学,因为这方面工作机会加拿大很少。2008年,他申请宇航员时曾入围前200名,此后他一边不断提升做准备,一边耐心等候下次机会。

Damian Rogers

男,现年35岁,安省汉密尔顿人,现居安省Oakville,任海洋工程师,拥有瑞尔森大学航天工程本科学位,国际空间大学空间科学硕士学位,瑞尔森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曾参与CSA和MDA零重力淋浴开发和测试,拥有私人飞行员驾照和潜水证。他说,他从小就是伴随着《星际旅行》、《星球大战》和NASA太空梭等长大的,从小就想当宇航员,飞到太空外看看其它星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