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年贬值7% 陆企海外并购增4倍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去年启动的人民币汇率改革至今已经一周年,人民币累计已经贬值7%,大量资金也相继流往海外,并购海外企业案例也持续增加。根据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金额,达到1340亿美元,创下新纪录。

罗兵咸永道调查显示,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金额增长至4125亿美元,比去年下半年上升8%,交易量亦增加13%。

当中海外并购活动交易金额升近4倍,至1340亿美元,超越过去两年的总和。

罗兵咸永道中港企业融资部主管合伙人鲍德暐:“一种避免方法是购买海外资产。如果预期海外资产将随着欧元走升而升值,那就提供了一种自然避险的效果。反之,对于其他要进入中国的私募企业来说,情况正好相反。”

去年8月11日中共央行将人民币主动贬值近2%,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至今累积贬值近7%。

有迹象显示人民币资金流走避险,中国外汇储备自去年8月底3.56万亿美元,减少至今年7月底的3.2万亿美元,流走约500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