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袭击令法国旅游业受损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旅游业是法国经济的一个重要部分。不过在最近几次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前往法国的游客人数,出现了明显的减少。

今年7月,外国人在法国逗留的天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前往法国的航班订票数量,也有所下降。

在今年7月14日的尼斯恐怖袭击之后,7月15日到23日之间,前往尼斯的国籍航班订票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7%。

在7月份的恐怖袭击发生之前,今年8月和9月飞往法国的订票量下降了16%。而此次恐怖袭击之后,下降幅度则达到了20%。

尼斯是法国著名的旅游胜地。这次恐怖袭击之前,前往尼斯的订票数量已经比去年同期下降14%,恐怖袭击之后,下降幅度则达到了19%。

为了扭转这一局面,当地政府正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游客前来。

前往法国的外国游客,有80%来自其他欧洲国家。好在这些游客的人数,基本没有变化。游客的减少,主要来自于美国、亚洲和海湾地区。

去年11月,几名恐怖分子在巴黎同时发动了几起袭击,造成130人丧生。今年7月,一名恐怖份子在尼斯用卡车冲撞民众,造成85人丧生。两星期后,两名恐怖份子在法国诺曼第持刀行凶,造成一名牧师丧生。

除了恐怖袭击之外,法国街头的暴力抗议,以及针对亚洲游客的抢劫行为,也让法国的旅游业受损。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