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90后护士见民工坠地 做人工呼吸施救获赞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近日,在济南历下区旅游路中井村内,一名中年民工从3米高的台子上跌下,当场停止呼吸,一名90后女孩听到求救声后赶了过去,双膝跪地,对他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抢救,获网民称赞。

大陆媒体报导,当时在现场的张先生介绍,8月14日下午下了一场暴雨,雨停后,几名在附近干活的工人到旅游路中井村玩,当时他们在一个距地面3米高的台子上玩,不知什么原因,一个中年男子突然从上面摔了下来。

中年男子摔下来后,头摔破了,当场就没有了呼吸,身体也因为缺氧变得发紫,虽然当时周围围了一圈人,但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正当大家手足无措时,人群里走出了一个清瘦的小姑娘,看男子没有呼吸了,赶紧给他做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直到男子的心脏再次跳动。

张先生说,中年男子有了呼吸后,女孩一直守在边上,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将男子送往医院。

张先生说,围观的人都称赞女孩的救人行为,如果没有她的话,这名男子可能等不到救护车来就去世了。

据悉,救人女孩名叫苟娜,是四川巴中人,今年23岁,在成都一家医院做内科护士,这次休假是来济南看望父母的,没想到遇上了这样的突发状况。

苟娜说,她之前在实习的时候遇到过救人的紧急情况,但工作后就很少遇到了。

苟娜表示,这名男子是从三米多的地方摔下来的,头部受到了伤害,如果当场不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话,很可能等不到救护车赶来,当场就死亡了。

她说,自己是干护士这个专业的,就是有一种救死扶伤的感觉,救人只是尽自己的责任。

网民也纷纷为女孩的行为点赞:

“好样的!赞一个”、“感谢白衣天使。点赞。”、“这个是见义勇为,应该表扬!”、“最美护士天使!”、“为这救死护伤的美护士点赞!”、“这说明,不管社会道德如何沦丧,还是会有好人好事出现!”“当今社会需要多些这样的正能量,政府应在精神文明方面给予奖励,大力宣传美德!”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