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实力 洛杉矶港花25万请来巨船首航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一艘在中国制造的,名为富兰克林号的巨型船只,8月10日离开洛杉矶港返回中国,这是该船的处女航,不过洛杉矶港为此付出了近25万美元的代价,想凸显该港有接待此类巨型船只的能力,不过有民众质疑,此举是否过于浪费。

和14线高速公路车道一样宽(177英尺宽)、比3个足球场还要长(1300英尺长)、和20层楼一样高(197英尺)、能运输1.8万个20英尺长的标准集装箱(TEU)、比当前停泊在洛杉矶港最大船只的货运量还要多三分之一,这就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运输船: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的巨型船只富兰克林号。

洛杉矶港请来富兰克林号停泊数个月,是要证明该港有能力以拓宽的回转区、加深的航道、和提升起重机的高度,来接待富兰克林号全负荷时10层高的集装箱。
洛杉矶港执行经理瑟拉克(Gene Seroka)说,港口最终会因此获利53.6万美元。洛杉矶市的官员则说,一条船一趟旅行就能带来数百万的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