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上千煤矿工人连三天到市府讨薪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山西省大型国企“中煤平朔集团”截留工人工资、欠缴五险一金已经多年,一千多名工人从16号开始发起罢工维权,24号起连续3天,到平朔市政府门口讨薪,当局出动上百警察进行戒备,25号,有3人被打伤,3人被抓捕。

据了解,山西中煤平朔集团克扣工人工资及欠缴五险一金多年,上千工人从16号发起罢工维权,从22号开始,每天聚集在公司办公楼前,打出“推反工贸,回归平朔,齐心协力,坚持到底”的横幅维权。24号起连续3天,又到市政府门口讨薪,至今一直得不到回应。

当地民众刘先生:“市政府门口有一千多人,去了24、 25 、26号3天,没有接待,警察一百多,打伤3个,抓去3个,26号没有抓人,拉回去,没有解决问题,今天没有出来,我看到在矿区维权。”

当地民众表示,中煤平朔营运正常,却大降工人工资,每月每人大减数百到上千元不等。

当地民众华先生:“这边矿还好,工人正常上班,那工资是降,降得很多。”

当地民众还透露,该公司大部分工人,原来是农民,土地被企业征用后,被迫成为工人,因为土地补偿太低,部分人员不断上访都被打压,现在又遭到企业剥削。

刘先生:“工资给截留去维权,当地的媒体没报导啊。主要的诉求就是同工同酬,同等待遇,维护自己的权利,交这个五险一金。”

公开资料显示,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平朔煤炭工业公司创建于1982年,1997年6月并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成为集团旗下核心生产企业。目前拥有国家批复的煤炭资源总量90.86亿吨,职工一万余人 。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