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狂抓57人 涉助中国非法移民骗身份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西班牙警方8月27日表示,他们抓捕了57人,他们涉嫌利用虚假劳务合同为中国人骗取西班牙合法居留权。被捕的57人有一对中国夫妻被认为是团伙头目。

西班牙警方8月27日发表声明,通报最近破获的一个中国非法移民团伙,以及在西班牙各地抓捕的总计57名涉案嫌犯,其中包括一对中国夫妇,疑似是这一团伙的头目。

警方的声明表示,该团伙针对藏身在巴塞罗那的没有合法身份的中国人,以8000欧元(折约8957美元)的费用,从该团伙购买虚假劳务合同,这些劳务合同的雇主来自兰萨罗特岛。通过假合同,没有身份的中国人得以申请工作居留,身份合法化。

“一旦他们获得居留许可,就返回巴塞罗那,在服装、纺织业工作,而不是做合同上描述的工作。”警方表示,出具这些虚假合同的通常是兰萨罗特岛上的酒店,而出具这种虚假合同,这些酒店每份收取的费用在1500欧元(折约1679美元)到2000欧元(折约2239美元)之间。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西班牙拥有合法身份的中国移民共有不足20万,是该国第四大移民团体。警方本次没有透露共有多少人透过该集团获得西班牙的合法身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